close

昨天同事傳了LINE給我

主要要給我看的就是老闆已經幫我排定工作,當我回去後就會接XXX案子...

只是...又讓我再度思考起所謂的"人生"

這一兩周張先生如火如荼的加班,真的是我認識他以來這麼認真的= =(這是週期性~我了解

也因為我目前請育嬰在家裡,所以變得...我跟小孩相處時間長而他相對短~

以昨天為例,小孩看到他一臉倦容,非但沒更想接近爸爸,反而更快當他是一般人~直說:不要不要、不給他抱不給他碰...

而在小孩的小世界裡,現在就是媽媽跟阿嬤跟她最親近

我跟張先生聊過,如果這時候的我是沒有請育嬰假的~依先前排的定工作,其實現在的我應該也會跟他一樣忙碌,並且先前我已經緊繃到喉嚨的倦怠期~其實我會崩潰跟生病的!

而且依先前我們跟小孩的相處模式:早上賴床衝忙起床/梳洗/上班~晚上早點回來(九點?或是十點十一點回來....)因為小孩會配合的關係,所以在我們回來後會起床完一陣子然後再睡一覺~那麼此時的相處時間就約莫兩小時...睡眠時間不算相處的話...那麼一天我們相處時間就真的是幾小時!

如果以她現階段一歲五個月的成長需求,那麼她真的會不想跟我們親近以及就去跟阿嬤睡覺了!= =

那我一定一定一定會更加懊悔(在家庭上)/在工作上雖然有經濟收入,雖然看似有相對的戰功,雖然看是很風光....但我真的一定會垮....

所以一正一負~我現在的決定是對的!對我自己(休息)/對小孩(陪伴)

**謝謝張爸爸~以及大家容許我的任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只是~我今天的標題:人生~

這是一到我沒有答案,看不到摸不到的未來(無法預知~我最害怕這樣情形

剛剛說的~

如果半年的育嬰到期~我會回去嘛!?

在那時自己的身體狀況?在那時家庭(婆婆開完刀/小孩送托嬰??

如果延期至一年~我會回去嘛!?

在那時候的小小人+兩歲的她~雖然小小人可能有婆婆照顧~兩歲的她我捨得讓她去上學(托嬰)或是說~我想回職場再度生活那樣極壓力的生活/回來陪小孩時間很短???這樣下去我的工程師人生?

抑或小孩三歲真的可以上幼幼班/而我的小小孩又真的一歲~回到向這個moment(我請假的原因時間點)....我會捨得回去?甘願回去?

還是說~一年的時候回去~撐一下到小小孩一歲我再離開?那麼老闆會瘋了~接我工作的人也會瘋了吧!雖然我可以轉幾個月的錢~但我的損失是對大小孩的陪伴(工時較長)...

還舅舅依然決然~在今年十月到了就不回去了!?

然後我的人生就是真的在2020再復出?

那我可以願意一直待在家裡?

我可以這麼任性+耍廢的待在家裡?

那我的未來呢?

我真的甘願/願意/這樣的意義是?

其實我真的不知道~~~~~~~~~~~~~~~~~

但也是有很多人生了~沒人幫忙~帶去托嬰~回職場工作打混~趕六點下班接小孩~~~然後??也是撐過來???那麼她們的想法呢?

我真的好想知道~

人生~這一階段功課是這個~那下一階段呢?(先過這一階段吧你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7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