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聽到好句子:
我不是特地去鬥倒誰的,但是當自己必須茁壯時,我必須多做一些來襯托自己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感觸:
每個Leader都是從Engineer往上爬的
我清楚,不能忘了以前吃過的鱉,也清楚要所謂的同理心
只是,是你說的~為了位置就需要換顆腦袋,不同位置所體會感觸的不同
進來這幾年,看到後輩一些行為,我也承認自己跟他們曾經相似過
那是因為他們站的是自己的立場,是Engineer的立場
今天我往上一級,當了project leader~我必須要向上服從以及向下管理
我也會不服政策,我也知道要站在下層立場去想
但是~我服從,我做這本位該做的事情~我認為是應當的!
今天若我又往更上一層級,又換了一顆腦袋,我當然可以更體會這白癡政策背後的目的是甚麼,倘若我真的在此位置,我只能更加這樣做,因為我看的scope是更不同的!
所以我反問你,
你說體會下層,你也認為上面給的政策是屁,但老闆來慰問你~你做或是不做....你不也是夾著尾巴做事?
這時候~你的為難說給誰聽!?

就是自己在當下層時白目過,所以當我想通往上爬時,我也跟自己說,一定要多體諒!
只是~當你跌跌撞撞才擁有的今天~你知道這除了真的跌跌撞撞之外,還要多一顆"感受的心"~只是~這不是每個人都有的!就像是工作態度那樣~不是每個人都認為該認真的!
也許我仍需要摸索,去讓自己更圓滑,去會處理所謂的"人"的問題~或是更加放寬自己的標準
但你一句~下面的人不服你~所以就@#$%^&
以及你一句~把他們當team再帶~把他們當自己人
你真的都忘了這裡的模式~上層的運籌帷幄~人當派遣這樣調派~~~TEAM.....這是何等高貴字眼~根本屁股尚未坐熱就解散了!
且~"把他們當自己人"....有些人就是"趨光性"~只朝自己認定的電線桿有感覺的話....那我當他們自己人~他當我自己人嘛!?

當然你說的也沒錯~
當自己案子下的人無法順從管教,那麼要怪的就是自己的無能
這確實是我需要再多想想的!
是否我自己無能於溝通,是否我無法讓每個來靠行的人信服

但我真的也想跟你說~"趨光性"以及"互相"...這不是每個Engineer都做得到的~
如果他們來靠行或是出來餬口飯賺點錢的心態~多了趨光性和少了互相...
本當被屠宰的命運會比他們被供俸的機率還大的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後~多謝身邊仍有貴人相助
貴人張說:
與其一直認為遇到奇怪的人共事,每每都要處理這些問題
不如當作~遇到100%完美的人才把他當作怪人吧!
我說~對耶!遇到100%完美的人就像抽中大吉一樣~這種人確實不多
好吧!
以後每做一個案子多一個任務
處理/學習:與正常人相處
一定會有規則可言的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7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